房天下>  资讯中心  >九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西地铁计划遇阻,赣州和九江无法达标

九江特价房2018-07-19 13:31:21

最近国务院提高了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经济指标要求,赣州和九江这两个城市无法满足条件。虽然他们表示会努力达到标准,但尚需时间。而上饶市则因为满足轻轨建设要求,有望继续推进项目。对于此次变动,专家建议加强规范市场,避免对“地铁房”进行过度炒作。

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提高了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经济指标要求。根据新标准,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应在300亿元、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15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15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150万人以上。

在江西省,赣州和九江这两个城市无法满足新的申报标准。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赣州市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5.36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24.01亿元;九江市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2.54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13.63亿元。由于经济指标不达标,这两个城市目前无法申报建设地铁。

不过,专家认为赣州和九江仍有机会在未来几年内满足标准。据江西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根据这两地的经济发展速度,大约5年左右的时间或许能达到新的门槛。他建议这两个城市要加快准备工作,避免重复建设,同时要考虑与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连接。

此外,上饶市满足了轻轨建设的要求,因此有望继续推进项目。上饶市铁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收到了国家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标准的消息,但尚未正式接到国务院文件,后续规划将根据文件要求进行。

对于此次地铁建设标准的变动,专家建议加强市场规范,避免对“地铁房”的过度炒作,防止给百姓造成误导。

来源:江西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