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濂溪区迎发展机遇 未来两条地铁线穿过

九江新闻网  2018-04-20 10:26

[摘要] 濂溪区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东临鄱湖,南依庐山,北襟长江相望湖北、安徽,西接昌九工业走廊,素有“京九重镇、鄱湖明珠”之称。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朱曦薇)连日来,《九江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批前公示引起全市广泛关注,居住在濂溪区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其中近期规划的1号线和远期规划的2号线,都将穿行于此,未来生活将更加便捷。随着轨道交通带来的利好,和城市加快向南拓展,濂溪区这座正蓬勃“生长”的“城中之城”已悄然崛起,未来不可限量。

濂溪区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东临鄱湖,南依庐山,北襟长江相望湖北、安徽,西接昌九工业走廊,素有“京九重镇、鄱湖明珠”之称。近年来,在九江城市建设的众多规划中,都能看到濂溪区的影子:五大组团、新五大片区规划等,濂溪区正以崭新的面貌向我们走来。

这里,是一座畅通之城。城市交通线网四通八达,与主城区内的各区紧密相连,不论是驾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都能让你轻松抵达。京九、武九、九合等铁路,和昌九高速、景九高速、105国道等公路穿境而过,从这里出发到各地方便快捷。为解决十里片区东西部横向交通单薄的现状,在的《十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提出将高校园区、公园、单位大院等用地内部道路逐步面向城市打开。而原昌九高速公路九江城区段也已经进入城市快速路的改造计划之中,综合区域交通的组织,根据快速路与城市交通接驳的要求,规划十里片区设置快速路互通2处。一处为原十里高速互通,另一处在原高速与前进东路立交处进行改造建设。

这里,是一座绿色之城。近年来,该区依托山水生态,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和管养,助力九江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扎实推进各类园林绿地建设与改造,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启动实施了一大批生态建设和绿化美化工程,城市绿化的生态服务功能明显提高,公园绿地面积持续增长。城市环境的改变,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生活习惯,在家附近散散步成为了新的时尚。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园有:南山公园0元/平方米[濂溪区]南山公园1套在售(南山广场)、濂溪公园、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博物馆)。正在建设的公园浔南城市森林公园预计今年5月完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双百工程”的工作要求,濂溪区根据“一园一景,一园一主题”的思路,结合城区规划,精心组织建设德化东路小游园(樱花主题公园)、濂溪园(湿地主题公园)等一批精品游园,配套建设健身广场。还有令市民充满期待的芳兰湖湿地公园和九江动物园迁建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濂溪区的生态功能。

这里,是一座教育之城。九江学院宿舍7648元/平方米[濂溪区]九江学院宿舍3套在售、、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汇聚于此,还有濂溪区中心幼儿园、双峰小学濂溪区校区、濂溪区中学等这样优质的教育资源。2017年,濂溪区更是投资1.7亿元启动浔南小学、高垅中小学、外国语学校等32个建设项目。濂溪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在的《十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规划教育科研用地总面积达138.56公顷,而《浔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浔南片区的功能格局也被规划成“四轴三区”,其中,三区分别为:浔南核心区、十里北综合区、另外还有就是科研教育区。

这里,是一座幸福之城。作为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单位,濂溪区大力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全面增强养老群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截至2017年底,全区敬老院建筑面积达2.02万平方米,床位数504张,其中入住代养老人100余人。2018年,濂溪区将继续加大养老方面的投入,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随着市级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智慧型”的试点,濂溪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也将全面铺开。同时,美年大健康等项目相继落户,将带动濂溪区医疗设施的完善。到2020年,濂溪区十里片区将完成规划医疗用地5.08公顷,社会福利设置用地1.42公顷;浔南片区在保留7座现状医院(卫生院)基础上,将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座,结合其他建筑设置卫生服务站若干。

同时,濂溪区是一座产业之城。适宜人居,适宜创业。2018年,濂溪区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见效年”为契机,以高新高端高智为导向,以集聚集群集约为路径,以“产业平台提升年”为着力点,以新老平台、新老产业、新老政策为落脚点持续在平台、招商、产业上提升提效提质,进一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双量齐升”。在平台提升上,该区重点抓好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新港沿江基地、化纤纺织基地、生态工业城等的建设提升,加速打造生态园区、智慧园区。在招商提效上,重点开展轻资产、重资本、产业链、产业园、产业网等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4个。在产业提质上,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为抓手,深入实施千亿产业工程,大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加快推进赛得利纤维素纤维、华农恒青、中嘉粮油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力推动中科鑫星等企业技改升级,实现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