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江房价“高热” 市场里仍有6个月库存

浔阳晚报  2017-04-28 10:07

[摘要] 近期九江房价上涨是事实,但是九江房产本身基数低,平均价格目前仍排在全省第五;近期九江房产交易量大是事实,但九江市区目前仍存有六个月的库存,不存在供不应求,市民切莫恐慌。

九江今年房价涨的太厉害,涨幅连续两个月位列前十,市民高呼买不起房了,但是记者走入八里湖新区的房产局大厅发现人流还是爆满。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现在每天要排120∽140个号。”市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去年同期。

房产交易火爆

根据房产局产权交易管理处向记者提供的数据:2016年1月,我市二手房交易量为314、新房产交易量为148、房产抵押业务量为1115,到同年五月,三种业务的业务量分别增长为690、1310、1337,到同年12月则为1044、1903、3527,到今年3月又分别变为1188、2192、2162,相比去年年底,除了房产抵押业务在下降,二手房交易量、新房产交易量均在持续增长。

该数据显示,我市房产交易量明显激增的时间点为去年5月,“这和市政府的相关奖励措施有关。”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去年市政府曾出台相关政策,调动市民购房积极性,在2016年5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宅的九江地区农民,以及同期在九江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个人,均可享受相应的购房奖励,以此刺激了房地产交易。

此后,随着我市房价增长,房产交易持续火爆。数据显示,今年3月二手房交易量1188,为去年以来的,而新房产交易量的值出现在去年11月,数字为2422。“往年过年的时候办业务的人都比较少,今年过年没有任何影响,反而业务量特别多。”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与此同时,与房产有关的公证业务也在持续增加。据市赣北公证处统计,今年以来该处每天受理的与房产有关的公证业务在40至50件之间,而去年同期大概为一天8件。“房产价格涨了,很多人原来把自己房子租出去,现在就卖掉。”公证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公证业务中,绝大部分为二手房交易

中介排队领号

房产局交易窗口每天办理业务量有限,不少市民为尽快完成交易,就请中介来排队领号。早上8点20,房管局交易大厅尚未开门,但大厅门前的台阶上已经站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们,其中很多人是中介。“我今天7点左右到的,只拿到37号,还不知道上午办不办得成。”与记者交谈的正是一位中介人员,他表示,7点来排队在现在的中介机构算是家常便饭,“有些公司的人凌晨4点就来了。”

这名中介人员还对记者说,近期到房产局来排队领号,就是“上班呢”。虽然要进入房产大厅才能领到当天办理业务的号牌,但是在门外等候的中介人员已经形成了不成文的规定:先来后到排好队,等待开门后依次领号,避免冲突。

另一名中介机构人员形容九江最近的二手房交易为“处于狂热状态”,他任职的公司主要业务在九江一中附近,“老房子都从6000一平米涨到8000以上了。”他说,很多房子头一天挂出来,第二天就卖掉了,“现在不是买房是‘抢’房,看谁下手更快。”,这名中介人员坦言道。

房产局回应:库存足切莫恐慌

针对近期九江房地产交易火爆的现象,市房产局通过本报进行回应:近期九江房价上涨是事实,但是九江房产本身基数低,平均价格目前仍排在全省第五;近期九江房产交易量大是事实,但九江市区目前仍存有六个月的库存,不存在供不应求,市民切莫恐慌。九江市政府会保证九江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市房产局还紧急出台措施,打击房产中介机构的下列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

房产局将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