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持续7个月整治房屋黑中介

信息日报   2017-04-24 10:07

[摘要] 江西省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以查处房屋中介合同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的房屋黑中介整治行动。

今年3·15期间,本报连续报道了多起房屋中介侵害市民权利的案例,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帮助这些市民维权时,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案例是由于中介的“不作为”或者是“乱作为”,导致市民在看房、签合同、交费、办手续、交房等各个环节都存在麻烦和陷阱。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工商部门获悉,江西省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以查处房屋中介合同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的房屋黑中介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整治主要对房屋中介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的责任、排除消费者的权利,利用虚假信息诱人签订合同、骗取中介费,采取欺诈、恶意串通等手段损害当事人利益,以及对经纪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具体包括三方面

加重消费者责任

一是违约金或者损害赔偿金超过法定数额或者合理数额;

二是承担应当由经营者承担或者双方共同承担的风险责任;

三是违反法律、法规加重消费者责任的其他内容。

排除消费者权利

一是依法撤销、变更、中止或者解除合同的权利;

二是请求支付违约金或者请求损害赔偿的权利;

三是行使合同解释的权利;

四是选择合同争议解决途径的权利;

五是依法享有的其他主要权利。

免除自身责任

一是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的责任;

二是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

三是对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依法应当承担的保证责任或者保修责任;

四是因违约依法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

五是依法应当承担的其他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