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九江“透明”推进棚改得民心

九江新闻网  2017-03-24 13:19

[摘要] “旧城改造、移居新地后,我孙子的学籍是不是就作废了?”2月下旬以来,我市浔阳区黄土坡片区居民刘浔一直被这问题困扰。

旧城改造、移居新地后,我孙子的学籍是不是就作废了?”2月下旬以来,我市浔阳区黄土坡片区居民刘浔一直被这问题困扰。当地棚改工作小组得知后积极协调,承诺保留孩子户籍、学籍就近上学,老刘于是欣然和街道办签订了拆迁协议。去年以来,我市采取多种措施,“透明”推进棚户区改造,使广大拆迁户在阳光操作中愉快动迁,不但支持了城市建设,也圆了自家的住房改善梦。去年8月至年底,九江中心城区棚改项目综合开工率达到100%,一直排名江西省各设区市。

近年来,城市建设频频牵涉到城乡居民的房屋拆迁,而这些难事中,恼人的问题是补偿标准的确定。不但负责拆迁的基层政府部门不好操作,拆迁户更难以心宁,总担忧自家在拆迁补偿上吃了亏。结果,导致协议签订难,即便签了协议的居民也常常“反悔”。针对老百姓的关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棚改工作,集思广益,从制度建设下工夫,经过二十余次的讨论修改,于2016年出台了全面推进棚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房屋征收管理、补偿标准等五个规范性文件,特别是制定了有关集体土地房屋征收的补偿标准,在江西省各设区市中首开先河。在具体操作中,我市各地、各部门“一把尺量准,一碗水端平”,严格依法阳光拆迁,和谐廉洁拆迁,对动迁全过程进行公示,合情、合理、合规进行补偿,让广大城乡拆迁户彻底吃上了“定心丸”。

在濂溪区浔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一户拆迁户认为自家有35平方米的住房被认定为简易结构房屋,不合理,声称有一户邻居房屋跟他家一样属简易结构,却签的是补偿更多的砖木结构房屋,有关人员多次上门都做不通工作。该区五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治获悉后,立即带着工作组,把那户邻居签好的协议书和房屋测绘表拿来公示,彻底打消了他的顾虑,他后高兴地和政府部门签订了拆迁协议。

被征收房屋价值多少,房地产评估机构的工作很关键。我市严格按照程序,采取自愿申报、被征收入共同协商、协商不成公开抽签的办法,确定棚改项目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并按照规定,严格定期、定点、定量抽查拆迁房屋的评估结果,建立保存、随时可查的拆迁房屋档案。去年12月,一家房地产评估机构虚构补偿事项,被濂溪区政府部门处罚6万元,并公开通报,引起很大的震动。

在“透明”政策、阳光操作指引下,我市棚改工作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相关区域旧城改造推进顺利。去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共完成拆迁2.9万余户,拆迁面积达到200余万平方米。目前,我市已确立了2017年基本完成棚改任务的目标,力争让更多的居民尽早圆住房改善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