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江西排名第17位

江西日报  2017-03-01 07:19

[摘要] 区域经济发展你追我赶,处于加速发展爬坡期的江西,在全国的竞争力几何?2月28日,社科文献出版社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给出了答案:在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江西居第17位,在全国处于中势地位。

区域经济发展你追我赶,处于加速发展爬坡期的江西,在的竞争力几何?2月28日,社科文献出版社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给出了答案:在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江西居第17位,在处于中势地位,排名比2014年上升2位,处于进位赶超的梯队,48个指标在处于强势或优势地位,其中生态环境竞争力居第4位。

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地区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竞争中能否占据优势的关键因素。《蓝皮书》副主编黄茂兴说,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分析,说明江西经济欠发达省份的地位仍没有改变,但进位赶超的势头强劲。江西在经济实力、经济结构等方面竞争力仍然较弱,农业、服务业和企业竞争力在排名居下游地位,但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贸易结构优化度、进出口增长率等指标在处于优势地位。分析结果表明:江西有强势指标8个、优势指标40个、中势指标97个和劣势指标65个,在综合排位第17位。

区域经济竞争如同一场马拉松,不仅拼速度,也要比耐力。江西有不少能够体现发展后劲的指标在居于前列,这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支撑条件。在可持续发展竞争力评价中,江西的环境竞争力居第4位,仅次于福建、海南和广西;教育竞争力江西居第9位;财政竞争力居第10位……这些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为江西经济进位赶超和竞争力提升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