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房贷收紧南昌可能跟进 江西大部分银行表示还在等通知

南昌新闻网   2017-02-15 10:08

[摘要] 春节刚过,北京等地就传出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引发我省购房人群的关注。据业内人士分析,继北京、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房贷收紧措施后,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全面跟进。而南昌,为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之一。

春节刚过,北京等地就传出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引发我省购房人群的关注。据业内人士分析,继北京、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房贷收紧措施后,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全面跟进。而南昌,为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之一。

一些城市悄然收紧房贷

近日,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的相关公约被曝出,要求各行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天津近日被曝出招商、中信、浦发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由原来的8.5折左右上调至9折,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上调至9.5折。广州方面,据悉,目前包括邮储银行、广东农商行以及兴业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9折优惠。

事实上,首套房贷利率上升此前已有苗头。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比去年12月微涨0.01%。

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

“我们目前仍然维持老政策不变,等总行通知。”13日,记者联系省内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大多如此。

截至2月13日,有公开资料显示的11家银行中,3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调为9折,包括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其他8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执行基准利率,包括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南昌银行。

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各地因城施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上调房贷利率。”业内人士王先生认为,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将全面跟进,这2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

购房人关注首付比例和折扣利率

对计划购房的人而言,贷款方面,关注的就是首付比例和折扣利率。如果购房人经济条件宽裕,一般而言,房贷利率折扣比首付比例更重要。首付比例无论是2成、3成还是4成,并不太影响整体购房成本,只是“首付多、月供就少”和“首付少、月供就多”的区别。而贷款利率折扣则不一样,一般而言,住房贷款的期限都在20年到30年,这期间,无论央行的基准利率如何调整,银行都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给出相应的利率折扣。假设购房人获得了银行8.5折的利率优惠、贷款30年,那么这30年的贷款始终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

算账

利率无优惠50万贷30年利息多出好几万

问:以50万元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利率从8.5折提高至9折、9.5折和基准,月供和贷款总利息将分别多出多少呢?

答:当前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