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评九江为“四线城市”引热议

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   2016-09-08 09:13

[摘要] 日前,由《第一财经周刊》发起的《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该榜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重新为中国400个城市分级。根据这份榜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一线城市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九江网友:“九江有相当的进步空间,被划分成四线我不服”

专家回应:“大家看看就行,不必过分在意”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张倩)日前,由《财经周刊》发起的《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该榜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重新为中国400个城市分级。根据这份榜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一线城市地位依然不可动摇。江西省会城市南昌市终于在今年入选二线城市,不少市民为此感到欣慰的同时,对于九江市由三线城市降为四线城市而诧异不已。

南昌入选二线城市 九江降为四线城市

据悉,此次城市分级榜单,除传统的GDP规模、居民人均收入、500强企业落户数量机场吞吐量等硬指标外,该媒体在综合这些一手数据的基础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根据一个特定公式,综合计算了每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分级。通过这样的分级,江西省省会南昌市被评为二线城市,赣州市、上饶市、宜春市成为三线城市,九江市、萍乡市、抚州市则是四线城市,剩下的吉安市、新余市、鹰潭市和景德镇市属于五线城市。

该媒体发布的信息显示,“新一线城市”评选标准主要包括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以及未来可塑性。此次城市分级榜单,是针对中国400个地级以上城市,通过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分析后,按照以上标准平均加权计算得出的,描述的是一座城市在中国商业市场的位置。新一线城市指数=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数×0.2+城市枢纽性指数×0.2+城市人活跃度指数×0.2+生活方式多样性指数×0.2+未来可塑性指数×0.2。

对于九江“降级”一事 网友炸开了锅

四线城市”之说一经传开,立刻在九江市引发激烈讨论,尤其在各大网站论坛上,众网友对此发表了各自看法。“现在正在大力提倡‘昌九一体龙头崛起’,九江在江西的地位毋需多言,可是这份分级排名,九江居然落在了上饶和宜春之后,太匪夷所思了。”网友“吴先生是我”向浔阳晚报记者说道,“九江,作为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是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依托长江和鄱阳湖,京九线穿城而过,是重要交通枢纽,也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

“论生活品质我更愿意待在九江。不仅空气好,还宜居!”网友“假装文艺青年”这样说道。“论经济实力,交通便利,九江都不比上饶差啊!想不通怎么还落在了上饶的后面?我不服。”网友“奥蓝”有些纳闷道。

除了对城市划分提出质疑外,更多的网友对于这样的划分结果表示应理性看待。一位网友说道:“‘四线城市’不是某个杂志或网站凭公式套用划分的,而应该从全局出发,对一个城市综合实力进行考量,当然九江有相当的进步空间,九江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我们要理性看待问题。”

专家对于“X线城市”表示:没必要过分在意

“城市是一种心灵的状态,是一个独特风俗习惯、思想自由和情感丰富的实体。”著名的社会学家罗伯特·以斯拉·帕克说。对中国城市来说,给居民提供一个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已非所求,城市有更为深远的追求:成为市民感知幸福的共同体。因此,简单地以“X线城市”对中国城市进行排名划分,在很多专家看来并不可取。“现在各类城市评级的榜单很多,由于发布者选取的指标不同,得出的城市评级肯定不一样,对于九江究竟是几线城市的说法没必要过分在意。”九江学院吴教授这样说道。

根据《财经周刊》其官网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联系该文作者,了解更多关于此次城市分级排名的情况,接线员表示该城市分级排名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随后,给了记者一个区号为北京的固定电话,记者拨打了几次,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到,《财经周刊》,于2008年2月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财经正式推出。“这个财经周刊也仅仅是地方城市主办的周刊,对城市的评价并不是什么国字号的非常权威的机构,大家看看就行,不必过分在意。”吴教授补充说。

1

两湖风光。(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