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期票据第一单落户中信银行九江分行

九江日报  2015-12-03 09:27

[摘要] 2015年11月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发注册文件,接受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注册15亿元保障房中期票据,至此,由中信银行承销的全省首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债务融资工具的保障房项目、也是全国保障房项目注册中期票据第一单落户九江。

2015年11月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发注册文件,接受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注册15亿元保障房中期票据,至此,由中信银行承销的全省首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债务融资工具的保障房项目、也是保障房项目注册中期票据单落户九江。

近年来,保障房项目建设一直是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十二五”期间计划在九江市中心城区建设10万套,500万平方米保障房,约占全省(11地级市)1/3建设任务。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市本级保障房投、融、建、管一体的政府平台,累计承担市本级14个项目、6万套、32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任务、目前已交付近1万套、48万平方米的保障房,累计完成建设投资75.75亿元。

为保证保障房建设任务计划进度,拓宽融资渠道,今年4月,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向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创新渠道的融资方案,建议通过在交易商协会发行中期票据用于保障房项目建设方案,该方案得到了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立即合作启动了保障房项目注册中期票据的申报工作,中信银行九江分行通过坚持不懈的积极努力,于今年11月通过了交易商协会的注册。

中信银行九江分行作为本次注册中期票据的承销机构,自始至终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自入驻九江以来,积极响应九江市委、市政府“决战工业一万亿”的战略部署,倾力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用,积极探索支持地方经济、促进自身发展的双赢之路。开业不到两年,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存款规模已达30亿元,而资产规模超过40亿元,实现了业务快速发展。在新的经济、金融环境下,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凭借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秉承中信银行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品牌的经营理念,运用“商行+投行”模式,终承销了此次15亿元中期票据,这也是九江市重大民生工程融资新思路、新渠道的一项尝试。

在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南昌分行的大力引导和帮助下,中信银行九江分行携手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迅速制订融资方案,引进中介机构,组织申报注册材料,并与交易商协会反复沟通。从交易商协会受理材料到过会获批,仅仅用了58个工作日。

当前,九江市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态,已经驶入发展快车道,本次保障房项目中期票据成功获批,提升了九江市政府及辖内优质企业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影响力,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将继续加大与政府及优质企业的合作,为九江市更多的企业开拓融资新渠道,为推进九江市“决战工业一万亿”做出应有的贡献。(张之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