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九江八里湖新区诗词文化长廊项目加速推进

九江日报  2015-05-16 06:58

[摘要] 今年以来,九江八里湖新区诗词文化长廊项目推进迅速。

今年以来,九江八里湖新区诗词文化长廊项目推进迅速。目前,绿化部分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管理用房、小品诗词雕刻以及廊内诗词布展施工作业。笔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部分的扫尾工作,每隔几米就有雕刻人员正在细致地进行小品诗词雕刻,陶渊明、黄庭坚等数位九江历史文化名人的雕塑徐徐而立。整个诗词文化长廊绿荫环绕,馨香四溢。

如今,八里诗词文化长廊规模初成,蜿蜒的小路贯穿南北,廊与廊之间由北向南依次分列,逶迤曲折,高低错落有致。其间,竹林若隐若现,营造出幽静的休憩环境。长廊绿化错落有致,以园路为轴,水杉、香樟、银杏、红枫等乔木按高低层次组团分布。玉兰、樱花、海棠、合欢等观赏苗木合理点缀其中,随着地势起伏呈现四季多彩景象,整个山林亭台更是美仑美奂。

据了解,诗词长廊项目借鉴中国传统江南园林设计技巧,以园林绿化景观为主,配以山水浮雕、诗词篆文,将植物的生态习性与文学艺术相互融合,终打造一座集九江山水人文的主题景观公园。

八里诗词文化长廊是新区重要旅游文化节点,位于与昌九城际铁路、长江二桥、环湖三路相邻的狭长地带,全长2.2公里,设计面积21.8公顷,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道文化景观,新区有意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提升九江城市文化品位,成为市民观景休闲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