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穆迪:中国证券化交易仍存在一些忧虑

新浪财经微博  2014-12-08 21:49

[摘要] 新浪财经讯 北京12月8日上午消息 穆迪表示,中国证券化市场虽然仍处于发展阶段,但在深化国内信用市场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发行量从年的人民币亿元攀升至年迄今的人民币亿元,发起人数量也大幅扩大。穆迪还指出,中国证券化交易仍存在一些忧虑。

新浪财经讯 北京12月8日上午消息 穆迪表示,中国证券化市场虽然仍处于发展阶段,但在深化国内信用市场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发行量从年的人民币亿元攀升至年迄今的人民币亿元,发起人数量也大幅扩大。穆迪还指出,中国证券化交易仍存在一些忧虑。

穆迪结构融资部高级副总裁郑志杰称:“年强劲的发行势头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随着中国政府继续推进有利于市场发展的举措,我们预计上述趋势将会持续。”

穆迪表示,近期监管政策的变化也会推动未来的证券化发行,其中包括对信贷资产证券化新实行的备案制。在新机制下,已申请取得业务资格的发行人在交易之前只需进行备案登记。而在此之前发行人必须获得监管部门的逐笔审批。

郑志杰补充称:“我们预计年将有更多样化的资本类别和发起人涌现,比如由商业银行、国际银行的本地分行、金融租赁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现有及首次发行人发起的设备租赁及消费贷款证券化交易。”

穆迪指出,中国汽车贷款市场在年取得了显著进展,发行量创下新高。对于年前三个季度发行的笔汽车交易,在交易完成后个月的累计违约率仅为个基点,而于年月天以上拖欠率也处于个基点的低位。

穆迪预计年中国的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违约率和拖欠率将小幅升高。但在中国汽车和汽车贷款市场迅速增长背景下,发行水平仍将继续增长以满足汽车贷款人不断膨胀的融资需求。

尽管如此,穆迪指出,中国证券化交易仍存在一些忧虑。中国的法律体系相对而言比较年轻,并且缺乏法院判决先例,这凸显法律风险。此外,发起人在交易管理方面的经验非常有限,且缺乏成熟的后备服务机构市场,这产生了操作风险。再者市场亦缺乏历史表现数据,尤其是经济衰退时期的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