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房企资产负债率涨至65.81%

中国经济网  2014-06-06 09:15

[摘要] 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

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09个百分点至65.81%;净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5.31个百分点至79.67%;净利润均值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16.41%。

该报告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组织联合发布。报告显示,通过对入选本次测评的199家上市房企的测评研究,万科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保利与中国海外发展则分列此次综合实力榜的二、三名。其中,中国海外发展由上年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恒大地产、龙湖地产和世茂房地产分居第四到第六位,碧桂园上升六个位次至第七,富力地产、融创中国和华润置地分列第八至十位。

报告显示,2013年,由于销售良好,企业普遍加大杠杆力度,偿债压力有所上升。从长期负债比率来看,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均值和净负债率均值分别为65.81%和79.67%,较2013年上升0.95和16.96个百分点,均为近三年来点。从短期负债比率来看,房地产上市公司流动比率均值较2013年下降34.58 个百分点至190.15%;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均值也由-0.06%下降至-7.75%。总体来看,行业负债水平仍处于历史高位。记者邢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