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将回收部分小区配套幼儿园 由教育部门管理

新华网江西   2014-03-07 09:46

[摘要] 3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该市近期将出台政策,对摸底统计出的184所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回收,交由教育部门统筹管理,建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3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该市近期将出台政策,对摸底统计出的184所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回收,交由教育部门统筹管理,建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幼儿园是住宅小区按规划要求配套的幼儿园,小区里租用民房开办的幼儿园不纳入其中。“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根据周边人口总数而配备的,其用地不属于开发商,属于社会事业用房,这部分要分期回收,建成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才能有效缓解入园难。”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

长期以来,政府教育经费主要投在义务教育、高中、大学等,没有向学前教育倾斜。从2010年起国家逐步开始重视学前教育,但要改变“入园难、入园贵”现状,需要一个过程。2011年起,南昌制定针对学前教育的三年计划,投入专项资金共计3亿元。按计划,三年间南昌要兴建614所幼儿园,其中城区增16所公办幼儿园,农村乡镇增80所幼儿园,农村小学附设幼儿园增431所,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87所,至今已完成大部分计划,余下的将列入2014年重大民生工程。

据了解,今年南昌继续增加学前教育资助资金,计划投入1.26亿元资金,重点完成27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和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并督促各县区做好学前教育三年建设行动计划收尾工作。同时,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也将组织实施,时间为2014年至2016年,以加快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的建设,推进城镇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

统计显示,首轮三年计划后,南昌幼儿园总数达767所,在园幼儿16.9万人,分别递增13.6%和22.1%。其中,公办幼儿园数量递增24.6%,民办幼儿园递增11%。

据悉,南昌市教育局将制订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使用管理办法。教育人士称,随着奖补政策出台,184所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建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之后,“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将得以构建,“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将得到大大缓解。(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杨碧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