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限制房地产转让环节利润可以遏制高房价

新华网   2011-10-08 16:03

[摘要] 今年以来,各地出台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屡屡遭到质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石松认为,当前房地产限购政策应从“限利”入手,消除房地产暴利根源,遏制高端需求和投资性购房,同时大面积推行保障房建设,才能最终实现房地产市场稳定。

今年以来,各地出台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屡屡遭到质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石松认为,当前房地产限购政策应从“限利”入手,消除房地产暴利根源,遏制高端需求和投资性购房,同时大面积推行保障房建设,才能最终实现房地产市场稳定。

黄石松认为,限购范围的不断扩大充分显现了政府的决心,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也反映出地方政府在保增长面前的政绩压力和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当前,中国住房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供需总量和结构的双重失衡,在一定时期内对特定地区实行一定形式的“限购”是必要的也是必需的。

但从根本上看,由于房地产不可移动的本性,按照本地区人口、土地、资源、环境的禀赋条件,因时因地科学合理确定住房建设和消费标准才是住房市场健康运行的前提。

同时必须落实政府的责任,建立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才能尽快实现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均衡、平稳可控。有鉴于此,黄石松认为,政府出台调控房地产政策应从“限利”入手,实现限购目的。

相关新闻:

黄金周楼市面成交惨淡 或将加剧房价跌势

冯静程来安视察市文化中心工地 王华民等陪同

九江三里花园小区排水不畅 开发商疏通排污管

九江八里湖新区廉租房项目交房 市民兴奋

购宅基地为名伪造社区收据行骗 被判1年6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