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二线城市房贷业务大幅收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2 11:38

[摘要] 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可能比想象的还要紧。昨天,国际专业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发布的调查显示,成都、乐山、武汉等多地的银行都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停办房贷业务的主要还是二线城市,但是随着调控的深入,未来不排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出现房贷业务停办的现象。

多地部分银行停办房贷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可能比想象的还要紧。昨天,国际专业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发布的调查显示,成都、乐山、武汉等多地的银行都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停办房贷业务的主要还是二线城市,但是随着调控的深入,未来不排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出现房贷业务停办的现象。而在这些一线城市,房价高企,能够全款买房的少之又少,一旦失去了银行房贷的支撑,必然将对房地产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自今年3月份开始,不断有用户反映银行取消了已经批准的房贷利率优惠,甚至有银行在审批贷款时搭售其他产品。尽管随后银监会叫停了贷款搭售,捆绑销售的行为,但是从中不难看出银行房贷不好办理了。近日,有关机构调查发现,即使想通过搭售来获得贷款也不容易了,因为部分地区的银行已经停办了个人房贷业务。

在成都,有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明确表示暂停个人房贷按揭业务。在武汉,除了上述两家银行外,还有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也明确表示停办个人房贷按揭业务。武行还有至少三家银行虽然仍可办理房贷业务,但也只支持合作楼盘的申请。除了这两个城市,四川乐山等地也有银行停办了房贷业务。

对于停办房贷的原因,银行表示主要是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资金短缺。“不是不想做,而是实在没钱做。”某大型银行武汉某支行的个贷部经理如是说。央行自去年以来连续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万多亿元。目前,大型商业银行准备金率已经达到了20%的历史高位。不过还有很多观点认为,在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指导下,存款准备金率依然还有继续上调的空间。

不过在调查中也发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部分表示办不了房贷业务的银行却还可以做抵押贷款业务,这似乎也说明,资金短缺虽然是银行停办房贷业务的原因,但是今年以来的楼市调控也使得银行在发放房贷上更加谨慎。

四川乐山市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楼市调控下,监管部门对银行房地产方面的贷款要求很严,以前,贷款资金有80%都投到了房地产领域,现在超过一半上面就要调查了。而且调控政策越来越猛,房地产行业前景不明,银行也不得不更加谨慎。(程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