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庐山西海:建设国际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纪实

九江日报  作者:柳鸿斌 常俊云 记者 袁东来  2011-01-20 11:18

[摘要] 虽然进入数九寒冬,庐山西海北岸巾口西部区域却是一片忙碌、红火的景象:跨国公司中信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的旅游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该项目主要建设商务旅游酒店、精品酒店、游艇俱乐部、生态农庄、18洞的滨水高尔夫球场和18洞的山地水高尔夫球场等,2013年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休闲养生的“天堂”。

虽然进入数九寒冬,庐山西海北岸巾口西部区域却是一片忙碌、红火的景象:跨国公司中信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的旅游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该项目主要建设商务旅游酒店、精品酒店、游艇俱乐部、生态农庄、18洞的滨水高尔夫球场和18洞的山地水高尔夫球场等,2013年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休闲养生的“天堂”。

作为我省最年轻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庐山西海怎样才能走出一条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这是风景区管理者一直在深深思考的问题。管理者们意识到,景区最核心的资源是生态,而生态比黄金更珍贵。景区要发展,必须提高知名度,只有让景区美名远播,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才能吸引有眼光的企业家来景区搞旅游开发。可以说,在景区,美名也是生产力,而且是最重要的生产力。

在唱响“天上云居、梦幻西海”中,庐山西海不断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做活旅游产业。一是以举办文化活动为平台,促进景区旅游档次的提升。去年5月,庐山西海与中信集团、中国友联画院共同举办了“中国知名艺术家走进生态鄱湖、聚焦庐山西海大型书画展”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30多位知名艺术家,现场作画写诗200多幅;去年9月,又与国家体育水上中心联合举办“2010首届中国·庐山西海尚水文化旅游节暨中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活动获得巨大成功,赛后的“十一”黄金周,庐山西海天天游人如织。二是加强景区景点之间的协作,实行联合宣传促销。自2009年以来,庐山西海在巩固武汉、南昌、九江等城市旅游市场的同时,竭力开拓安徽、上海、河南、沈阳等新市场,先后成功地组织了郑州旅游专列游西海、合肥万人西海游等活动。上海世博会开幕后,又多次接待从世博会到西海观光旅游的中外宾客。去年,庐山西海又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契机,及时与庐山、星子和浔阳城牵手,共同开发旅游市场。“登庐山、游西海、泡温泉、逛浔阳”这一旅游品牌,吸引了众多的观光游客。庐山西海还制作了近半个的庐山西海中英文风光片,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播放,并创作了庐山西海歌曲。庐山西海越建越美丽,生态环境越建越好,已成为江西省“十大文明风景旅游区”和亿万网民的江西“十大风景旅游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